官方微博:

培训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物协培训中心简介

 

近年来我国物流产业蓬勃兴起,相应的物流人才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我国的物流业相比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其中有观念、体制、环境、基础建设和人才问题等,但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物流发展的关键在人才,物流人才匮乏正掣肘着我国物流的崛起和快速发展。预测显示,我国的物流产业将会以每年30%的速度迅速增长,物流从业人员以年均6.2%的速度增长,每年新增180万人左右的物流岗位需求,国内物流人才的需求缺口将达到700万人,在职人员培训量约为800万到1000万人,物流专业人才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

为了解决物流人才瓶颈、发掘物流人才潜能,国家和地方都出台了针对物流人才培养扶持政策。国务院颁布的《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中提到强化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加强物流领域理论研究,完善我国现代物流业理论体系,积极推进产学研用结合。着力完善物流学科体系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以提高实践能力为重点,按照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要求,探索形成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与有关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完善在职人员培训体系,鼓励培养物流业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积极开展职业培训,提高物流业从业人员业务素质。

地方政府对物流产业人才引进培养也纷纷进行扶持,如:新考取物流师资格证达标物流公司,对新确定院士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物流公司,均给予丰厚补助;鼓舞物流人才创业,对符合规定的物流创业公司给予资金扶持。这些政策扶持为我国物流产业的振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现代物流的综合性很强,涉及到的学科有管理学运输学经济学社会学、工程技术、计算机科学等,物流人才必须能够解决物流中经济、管理、工程、信息、外语甚至于法律政策等方面的问题,最受企业欢迎的物流人才是那种既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又有实际工作经验的物流从业人员。因此,现阶段,通过参加真正的专业性、权威性、实操性的物流培训,取得有影响力、行业认可力的资质认证,成了许多欲从事物流行业的人员掌握现代物流知识,提高职场价值的最佳途径。

我国物流产业人才需求可分为三个层次,各层次人才均需要系统化、专业化、应用化物流培训、认证提升个人能力、促进团队建设、加速企业进步。

1、基层物流操作人才。这类人才主要从事具体的物流作业,如货物的上架、分拣、堆垛、包装、配送等,对他们的要求主要是操作能力的训练、吃苦耐劳精神的加强和企业文化意识的培养。但随着先进机械设备和信息技术在现代物流中的应用和推广,对物流操作人才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中层物流管理人才。这类人才主要对物流运作的某一部门进行管理,他们必须熟悉自身从事的物流环节的运营,使本环节的物流工作进行得更有效、更合理,此外还要有整个物流大系统的理念,并协调配合相关部门,使整个物流系统合理化、科学化。因此,中层物流管理人才应掌握物流基础理论、物流管理、经济管理、决策分析、外语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

3、高层物流管理人才。缺少物流管理人才和技术力量是我国物流业发展滞后的一个重要原因。高级物流管理人才要求从业人员知识面广,有较强的战略判断和把握能力,能敏锐地发现市场的变化,对物流的各个环节进行宏观调控

基于对当前我国现代物流发展分析、物流专业人才需求判断,为了培养既系统完整地了解和掌握这些学科知识又能将其应用于现代物流实践的专业人才,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设置培训中心,来开展专业性、权威性、实操性的物流培训,并针对国际具有影响力、公信力的专业认证开展认证培训,为我国物流产业培养复合型物流人才,为我国物流产业发展赋能。

中物协培训中心为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下设的直属机构,凝聚着业内具有丰富运营经验和创新成果的专家人才,形成引领我国现代物流发展、创新物流业运营模式的强大智囊团队。培训中心致力于荟萃行业精华、传授物流知识、弘扬物流文化,为投身于物流行业的有志人士、企业家及行业管理者一站蓄能、保驾护航。

中物协培训中心的宗旨为:传承物流智慧,培育物流人才,服务行业发展。集团定制培训是我们的培训特色。授课形式有调研诊断、内容定制、集中授课、认证培训、对标考察、拓展训练、实操演练、模拟仿真、沙盘推演。

 

联系我们

 

报名电话:010-68519187

                 010-68519188

电子邮箱:peixun@cledi.org.cn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